来尝尝东凯

【东凯】你满足了我所有对爱的幻想(十五)

 @cc有束光 感谢@小伙伴贡献给我的脑洞,

今天的故事就是你的故事呀。

加上故事情节的发展,改动了一些内容,

希望你能接受,能喜欢。

再一次表示对小天使的爱,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好的脑洞。么么哒


warming: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全文现实走向  靳东已婚 已婚 已婚

婚内出轨有  不接受不要看

不谈人生  不谈理想  只谈脑洞

我写文只为了自己开心

我的三观就是东凯必须在一起

——————————————————

                      以下为正文

 

 

王凯将温水递到靳东身边,看着这个自己爱惨了的男人被捉弄的人仰马翻,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滋味。他不知道靳东此行的目的是什么,他一路上配合着自己,再不提过去的事情,甚至有一些讨好的意味在里面,他猜不透靳东打的是什么算盘。一顿饭,四个人各怀心事的吃完了,出了门,靳东还打算再跟着,王凯确是如何都不愿意了。

 

“靳大爷,俗话说温饱思淫欲,你也知道我们这么久没见凯哥了,总有一些个人问题要解决。还是你也要加入?咱们来点刺激的。”赵宇抬眼玩味的看着靳东,又上下的打量了一番。“不过啊,就你那老腰,伺候伺候女人还行,我家凯哥才看不上呢。”“小宇,别胡说八道,跟人家道歉。”谭圣心知赵宇这是有心让靳东下不来台,急忙制止。但是看着赵宇都要翻到天上的白眼珠子,只好连声对靳东说道,“不好意思靳老师,小宇年轻不懂事,您别怪罪。”靳东哪能不知道这是在给王凯报仇呢,“不会,不会,你们好久不见了,是该聚聚,那我先走了。”

 

看着靳东离开的背影,赵宇还不断的挥拳踢腿,王凯抓住他的身形,“好了,人都走了,说痛快了?满意了?”“怎么会满意?就是把它千刀万剐都不能弥补你受到的伤害,我要早知道他也会跟来,肯定会多准备准备,不把他吓死也要把他吓瘫。最好送到我们医院,让我好好治治他。”王凯扭头看着谭圣,“这祖宗你是怎么看上的?”“没办法,认栽咯。”“嘿,我说我这是替凯哥出气呢,你俩不应该表扬我嘛?”

 

说什么来什么,赵宇被医院的电话叫走了,说是临时有病患要加一台手术,气的赵医生跳脚骂娘。“老谭,替我看着凯哥,我看那个靳东今天的表现就没安好心。突然变得这么乖,反常必有妖,陪着凯哥,明天再回来,听见没有。”谭圣来上海本就是要谈一笔生意,顺便来看看王凯,没想到赵宇也要跟来。“好好,都听你的。”赵宇这才满意的离开。“老谭,快去忙吧,你的小赵医生还等着你挣钱饲养呢。”王凯总是这么善解人意,老谭有些不好意思,明明刚刚答应了自家恋人的。“这样,凯凯,那我就先去了,晚上有空找你。”

 

这一番折腾,王凯不想回宾馆了,他不是没有发现靳东看待他的眼神,他害怕自己又要沦陷其中,他担心忍不住想要离靳东再近一点,只是他不知道真相离他只有一步之遥。“这是我朋友开的酒吧,挺僻静的,我跟他打好招呼了,你如果不想回组里,去他那儿坐坐也好。”王凯还在不知道下一步该干嘛的时候,谭圣给他发来了信息,附带着酒吧的定位。

 

“小酒馆。这名字起得挺有意思。”王凯自言自语道,也打定了过去的心。坐出租车距离不远,远离闹市,倒是个僻静的地方。小酒馆整体的建筑是采用了木质结构,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并不大,拉开厚重的木门,吧台里的男人抬起头来,“店铺还没有开始营业。”王凯正不知道说什么呢,又听见男人接着说,“你是老谭的朋友吧。”

 

王凯点点头示意。“来吧台坐吧,正好我新调了酒,让你先尝尝。”王凯刚坐下,一杯七彩的酒摆到自己面前。“我叫亓远,你叫我阿远就好。尝尝我的手艺,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调酒师还没有上班,我来练手了。”王凯看着手边的彩虹酒,知道这是在含蓄的告诉自己不必拘束。

 

“我,我是王凯。”“我知道,你是老谭的朋友。”亓远没有将自己当做明星,只把自己看作朋友,他心里很开心。“那我就不客气了。”王凯拿起利口杯,看着七彩的颜色在探射灯下折射着鬼魅的光泽,一饮而尽。复杂混合的口感在喉咙处蔓延,舌尖残存着红石榴糖浆的甘甜,薄荷利口酒的清凉在舌头上翻滚,咽下去后,鼻腔中氤氲着白兰地的葡萄清香。“第一杯就一饮而尽啊,看来今天打算不醉不归了?”亓远看着眼前好看的男子,眼底的情绪却很复杂。有落寞,悲伤,有桀骜不驯,有款款深情,不知道哪一个属于他,又或者都属于他。

 

“酒吧难道不是让人找寻自己的地方吗?”王凯看着亓远的眼睛问道,亓远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酒吧的意义。大多人选择酒吧,不是消遣就是避世,还从未听说在灯红酒绿中来找寻自己的。“想听听王先生的高见。”“没什么高见,在这个世上有太多的事情都很难说清楚,人们伪装着自己,害怕被偷窥到。渐渐的,我们连自己的灵魂都看不到了,更不要说跟别人去交换灵魂了。酒是好东西啊,他会让所有的妖魔鬼怪集体亮相,从伪装的躯壳中走出来。阿远,我说的对吗?”亓远被王凯的一番话说愣了,随后他又感受到,像王凯活的如此通透的人,势必会辛苦。“王先生说的有道理,那我们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好。”

 

亓远闪开背后的酒架,看像王凯“喝点什么?”“既然要一醉方休,没有比威士忌更合适的了,而且一定要是苏格兰威士忌。”亓远从身后的架子上取来酒,倒进拥满冰块的威士忌杯中。浓重的烟熏味最能勾起人的回忆,醉后的摇晃和眩晕都是王凯的最爱。厚重的木门的又发出吱呀的声响,“来了!”亓远跟来人打着招呼。“他是我们酒吧的驻场歌手。”这句话是对王凯说的,“阿远,这么早就有客人了。”来人径直走到了小舞台上,开始摆弄他的乐器。“是啊,要不要开个嗓,给我们助助兴?”

 

“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忆童年时竹马青梅,两小无猜日夜相随。春风又吹红了花蕊,你已经也添了新岁。你就要变心,像时光难倒回。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这首歌比王凯岁数都要大,却是朗朗上口,听起来好似是一个凄凉的爱情故事。王凯带头鼓起了掌,“唱的真好,要不要一起喝一杯。”“我实在不胜酒力,二位自便吧。”

 

“他叫贺然,是个挺有个性的歌手。来这里驻场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唱自己喜欢的歌,劳务费倒是没什么要求。”亓远盯着舞台上贺然说道。“这种顺从自己内心的人倒是很少见啊。”王凯还挺羡慕的。说话间,几杯酒早已下肚。“王先生,我那有个包间,不如你去那,等我一会儿营业了,你可就没这么轻松了。”王凯知道亓远是顾忌自己的明星身份,不想引起无谓骚乱。

 

“好,那就麻烦阿远了。”其实说是包间,不过木板是搭起来的一个小空间,酒吧灯光本来就昏暗,透过木板,里外都看的不会太真切。这会儿时间到了晚上的八九点,酒吧的人渐渐多起来,因为是静吧,只有贺然的歌声是响亮的,其他的多是三五好友相聚,聊天打趣。“我是被你囚禁的鸟,得到的爱越来越少。看着你的笑在别人眼中燃烧,我却要不到一个拥抱。我像是一个你可有可无的影子,冷冷的看着你说谎的样子。这撩乱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痴,是什么让你这样迷恋这样的放肆。”

 

王凯一瓶威士忌都已经快解决完,眼前已有朦胧态势。“我可不就是...笼子里关着鸟了吗?但我比他..比他厉害一点。起码...起码师哥还抱过我。”王凯听着贺然的歌声,心里止不住的酸苦,偷来的一个拥抱,一个吻又有什么用呢,难道要用来回味一辈子吗?想到这,王凯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他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他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觉得这个世界对他太残酷,青年时事业不得意,中年时被感情折磨的体无完肤。

今天幸好只有自己,难过了也不会弄的太难看。害怕自己会喝醉了做出什么影响形象的事,加上明天还要上戏,他决定还是趁着没倒,赶紧给老谭打个电话,让他帮忙把自己接走。王凯划开手机开始从通讯录找名字,朦朦胧胧的他看见了谭的字样就拨出去了。

 

靳东一顿饭吃的提心吊胆,经历了冷嘲热讽,指桑骂槐,他觉得赵宇就差指着自己鼻子骂自己是混蛋了。这会刚下戏的他,真是体会到了什么叫身心俱疲,也体会到了王凯当时所受到的痛苦。“人家可是被冤枉的,没有可比性,没有可比性啊。”靳东念叨着打算去把道具手机还回组里,正午出品就是力求完美,每个人剧中人的联系方式都有,连道具微博都是一直在用着。这会儿靳东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吓了他一跳,手机显示的是一个手机号码,并没有联系人姓名,看着眼熟,却想不起来。

 

“喂”靳东还是接起了电话,那边只有音乐声。“喂”靳东还是坚持的又说了一声,他总觉得是认识的人。“老谭,你…你忙完了…没有?”王凯的舌头都有点捋不直了。“王凯?”靳东诧异到,随即又意识到他八成是打错了电话。“还…还忙呢。”“不忙,那个王…凯凯你在哪儿啊?”靳东做贼心虚,演技再好也不管用了。“在你朋友…嗝…的酒吧啊。”“你怎么喝那么多?是不是今天上午靳东让你不开心了?” 靳东想知道王凯的真实想法。“只有我…我会让…师哥难过,他恨我,我…知道。可是…真的…真的不是我…我做的,他…不相信…我。我心里很难受。”王凯的一字一句都烙在靳东的心上,灼伤着他的怯懦。“我相信,我相信你。”“你…你当然…信任我了,如果连你…你都不…信任我,就没人…没人信任我了。”靳东恨透了自己,这么好的一个人因为自己变成了这样。他没办法原谅自己,他必须要把所有错误都纠正,他必须要把错过的时光弥补回来。“你在哪儿,把电话给你旁边的人,别害怕,哥哥现在就去接你!”

评论(3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