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尝尝东凯

【东凯】你满足了我所有对爱的幻想(十三)

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忘虐东大头的历史任务

请组织相信我

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么么哒


warming: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全文现实走向  靳东已婚 已婚 已婚

婚内出轨有  不接受不要看

不谈人生  不谈理想  只谈脑洞

我写文只为了自己开心

我的三观就是东凯必须在一起

——————————————————

                      以下为正文

 

酒足饭饱后,日月星辰早已垂挂在天空,王凯说什么也不让两个人再陪同在自己身边,还直言不想做夜空中最闪亮的的星。拗不过王凯,两个人只好走了,“凯哥,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随叫随到。”赵宇扭着脖子边走边说,王凯笑着点了点头。夜里的山庄非常寂静,蝉鸣声显得格外响亮,王凯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体会过这种内心的宁静了。

 

他顺着小路走,看到有意思的地方就驻足多流连一会儿,走着走着来到了地下酒窖的入口,他还在纠结要不要进去看看,又觉得不太礼貌。“王先生?”王凯转身看到了今天才见到的山居主人,司徒夫,“还真是你啊?要不要一起去酒窖看看?”“那就恭敬不如从命,感谢司徒先生。”酒窖到处充满着历史的味道,司徒耐心的对王凯讲解着各个不同年代的酒,摇晃的酒在烛光的映照下格外美丽,推杯换盏好不快乐。

 

“其实我的祖父是中国人,我对中国有着说不清的感情,最后我就来到我祖父的家乡,最终被我找到答案了。”司徒夫酒到微醺,打开了话匣。“是什么?”“爱,我天生就该爱这片土地,这里有我祖父踏过的痕迹。祖父告诉我,他在这里遇见了他这一生中最爱的人。”王凯看着司徒的回忆的样子,也不禁陷入了沉思。“那一定是一段很美的爱情故事。”“我想是的,他们在巴黎的时候还时常怀念。”

 

王凯的眸子闪着动人的光泽,“相伴到老的故事,真让人羡慕。”“对了,让你看几样东西。”司徒夫走进酒窖里的一个小房间,不出一会儿,拎出一个皮质的小箱子。司徒将箱子平置在酒桌上,可以看出来这个箱子有一定岁月了,打开箱子,印入眼帘的是几样小东西。“这都是我祖父留下的,每过一段时间我都要看看,就感觉他还在我的身边。”“我可以看看嘛?”王凯好奇的问道。“当然可以。”司徒说着递上了白手套。

 

一个陈旧的钢笔,王凯认得,这是华孚金笔,当年拍伪装者时,剧组为了力求完美,曾经仿造过,这便是上海英雄钢笔的前身。仔细看在笔帽处有一个手刻的“诚”字,歪歪扭扭。不知道是主人的名字里有个“诚”字还是最为家训在告诫自己要诚实待人。旁边一个很厚的笔记本,为了尊重别人的隐私,他并没有拿起来。再有就是一个腕表,表盘上有一只老虎,那只虎像是小的苏绣,眼睛仿佛是活的。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所以老虎的眼神狡诈,凶残,可爱,甚至……深情。[注:此处借鉴了清和润夏太太在二重赋格里对老虎腕表的描写,在此表示感谢,不妥删。]表带已经磨损的厉害,王凯翻过来,隐约看到表盘背面还刻着字,对着烛火,他不禁念出来,“MIN Leu”,“是的,这是我祖父的名字。”王凯觉得自己心跳加快,他在想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自己疯了?“你的祖父叫什么名字?中文名叫什么?”王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

 

王凯魂不守舍的走在回去的路上,司徒的话向巨石一般快将自己压垮,“明楼,我的祖父叫明楼。”这怎么可能?王凯觉得一定是有人在故意戏弄于他,会不会是哪些影迷制造的道具,或者是司徒在跟他开玩笑。他刚才逃难一般的离开了酒窖,全然不顾司徒在他身后的叫喊,可是他的内心却比谁都希望这一切都是真的。

他突然很想给靳东打电话,告诉他平行世界真的有,他看到了明楼留给阿诚的礼物,告诉他谭宗明和赵启平从来都认识。他激动着拨通了靳东的电话,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和靳东在一起的画面,他迫不及待的想跟心爱之人分享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爱总让人迷了眼。

 

靳东正在洗澡,听到手机响起,这会儿他在组里,唯一可能给他打电话的应该就是李佳了,他不想接。可是对方似乎很有耐心,为了避免无意义的争吵,靳东裹上了浴巾匆匆的出来了。他伸手拿电话,竟发现是王凯的来电,他急忙举起来准备划开,结果随着吧嗒一声,手上未洗干净的沐浴液让手机做了一个自由落体,屏幕一黑。靳东懊恼不已,不知道王凯想跟自己说些什么,还是只是摁错了,自己再回拨过去会不会起反作用。

 

王凯听着一声一声的嘟嘟声,勇气一点一点的消散,随着机械女声说着“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他才如梦初醒,他差点忘了自己是什么立场了,他可是靳东的仇人,不共戴天的仇人。以后对自己好一点,就别再幻想了吧。

 

回到他的房间里,小阁楼的窗子已经将天空裁剪出最美的剪影,王凯探出身子向下看,游泳池折射出的灯光洒在他的脸上,远处的森林,黢黑一片。“明楼?这就是你要的湖畔旁树林边吗?你真的曾经活在这个世界上吗?那根钢笔是阿诚的吗?”王凯突然又想找到司徒,问他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可他又怕事实会让自己失望,不过是个巧合罢了。就算这一切都是真的又怎么样呢,自己和靳东注定了是两条路上的人了。这辈子他不能得到的爱恋在他演绎的角色身上都得到了,这样不就够了吗。那也是每一个他,在这些世界里,每一个他都被温柔对待着。

 

这一夜王凯睡得很好,也许是因为他最终想通了自己应该放手,也许是因为山庄里丰富的负氧离子,也许是他这靠近日月星辰的阁楼,总之第二天醒来的他,感到异常舒适。他起来的时候谭圣和赵宇已经在楼下等他吃早饭了,看着赵宇又在谭圣宠溺的笑容里作怪,他觉得那仿佛是自己生命的拓宽。“凯哥,你起来了?快来吃饭,老谭亲自做的,可香了。”赵宇看见王凯立马甩开老谭,走了过来。“嗯嗯,那赶紧吃,我得回剧组了,下午就有我的戏了。”

 

剧组里的靳东可就没那么轻松了,因为昨晚不小心将手机给摔坏了,他一边让助理再买个新的,一边将坏手机送去相熟的朋友那维修,毕竟里面还有很多信息没有导出来。“东哥,我跟您说个事,你听了先别着急。”“什么事啊?该不是把我手机修坏了吧。”“不是,是我在你手机里发现了微型摄像头,看样子已经放了很久了。”“你说什么,你说我的手机里安装着摄像头?”“东哥你别急,我已经查出来接收画面的IP地址了。”

 

“在哪里?”“IP地址显示在北京,如果要仔细查还得多给我点时间。”靳东忽然就想起来了那张照片,一定是李佳搞的鬼。“不,不用了,反正那个手机我也不要了,算了。”听到当事人都不再追究了,小伙子也就不好意思再多说了。靳东算了算那件事情发生的时间和李佳主动曝光出照片的时间相差了大约半年,她早就知道了这件事,那李佳到底是在等什么?

 

拍摄的档期不等人,幸好谭宗明的戏份本就不多,这给了靳东跟多的时间来思考最近发生的事情。这些日子,他总想找王凯谈谈,可惜时间总是不和,连在片场屈指可数的碰面,王凯都表现的一如过去,恭敬的叫着靳老师,没有多余的话,转身就跟别人打成一片。“王凯,今天下午有时间吗?我想找你谈谈。”靳东看向王凯。

 

“真不好意思啊,靳老师,我下午还有戏。”王凯抱歉的说道。“我问过导演了,下午没有排你的时间,我们现在一定要这么生疏吗?叫我靳老师?”靳东看着面无表情的王凯更加心痛,他情愿王凯对自己冷嘲热讽一番。“哦,是这样。那就是我记错了,正好我要跟子文对戏,以后有时间再说吧。”王凯的一番话,靳东甚至无法反驳。

 

“凯凯,下戏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进靳东的眼睛,“走,哥带你去吃热干面,辣烧烤去,你上次不是说...”靳东每次看这个人就气不打一出来,仗着一张跟自己相似的脸就出来坑蒙拐骗,还敢自称哥,人家叫你哥了吗。“等一下,我也去。”谭圣扭头看见靳东站在身后,瞪着疑惑的眼睛,想确认一下刚才厚脸皮的人是不是他。“怎么?不欢迎我去吗?”靳东什么厚脸皮的角色没演过啊。


   王凯和司徒夫谈话的酒窖,烛光映照下的华孚金笔和老虎腕表

评论(2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