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尝尝东凯

【东凯】你满足了我所有对爱的幻想(二十五)

warming: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全文现实走向  靳东已婚 已婚 已婚

婚内出轨有  不接受不要看

不谈人生  不谈理想  只谈脑洞

我写文只为了自己开心

我的三观就是东凯必须在一起

——————————————————

                      以下为正文

 

莫干山的俱乐部同上海滩的不尽相同,山间的别墅虽然紧凑,然而却又各成体系,独门独院,安静惬意,少了熟人之间碰面的尴尬。虽是风月场所,但环境却都是一等一的好,上海滩有头有脸的人,多是这里的常客,不论品茗论诗还是风流潇洒,都不失为个好去处。

 

诚大班将手边的工作交代了下去,轻车熟路的来到了位于山涧旁的小屋。很多人喜欢在莫干山购置一套房产作为娱乐休闲的场所,多是小门小户。大户人家偏是不敢做的,无非是害怕家里的母老虎找到小狐狸的住所,把小宝贝撕碎了。眼前的小屋便是明楼购置的居所,两层小楼,二楼的灯光明明暗暗,仿佛在向诚先生眨眼睛,引他上来。

 

诚大班扣响了木门,不一会儿明楼就来应门了。他从上衣兜掏出怀表,打开看了看,“诚先生很准时,明某不胜感激。”欠身将人让进了屋子。诚大班没坐,只是盯着明楼的背影,“不知明先生有何要紧之事,需要我深夜造访?”明楼兀自倒了两杯红酒,递给诚大班一杯,“品品酒,聊聊天,如何有幸,希望能够向诚先生再邀一舞。”

 

诚恳的语气说的净是无赖的话语,诚大班有些哭笑不得,接过酒坐到吧台前。修长的腿从高脚凳上垂下来,笔挺的西装包裹着健硕的身躯,头发梳的一丝不苟,不论什么时候看,都是美妙的存在。看到诚大班并没有接自己的话,明楼也不气恼,生意人最不怕的就是等。红酒杯拿近嘴边,绛红的液体将唇色沾染的更艳丽,喉结滚动,鼻腔中都氤氲着红酒的果香,明楼越看越痴迷。

 

“诚先生和我在一起吧。”“什么?”饶是见惯了大世面的诚大班也有些不知所措了。今晚所有的好修养都快要被明楼的话消耗殆尽了。“明先生是想雇佣我?”只几秒便镇定下来。明楼抿嘴笑了笑,看向诚大班的眼睛也带着笑意。“是,但我不只想雇佣你的肉体。”明楼上前抓住诚大班没有拿酒的左手,将他牵引到自己身边,四目相对,单手托酒,“还想拥有你的灵魂。”

 

“明先生未免太贪心了,可惜我这个小沙弥怕是伺候不了你这尊大佛。”诚大班想要挣脱钳制着自己的手,“我喜欢和聪明人在一起,而你是个聪明人。”明楼丝毫没有松开手上的力气,依然笑嘻嘻的望着诚大班,诚大班只能揣着明白装糊涂。“我正好相反,我顶讨厌和聪明人打交道。”

 

明楼左手的红酒和诚大班右手端着的杯子发出了清脆的碰杯声,他呷了一口红酒,抬起头来,“为了诚先生,我情愿变得庸俗不堪。给个机会?”诚大班露出有些嘲讽的笑,“明先生是想养一个小倌儿?”明楼略显尴尬,“诚先生玲珑剔透之人,何必如此埋汰你我二人之间的情谊。”

 

诚大班踏足风月场所数十载,有着一双洞察是非的眼睛,更难得是能够保持初心,坐稳乾坤,他知道明楼并非戏耍于他。值此多事之秋,有个可心知己,可遇不可求。“明先生此话当真?”诚大班许是有些动摇。“愿此后唯你一人入我梦中。”明楼言语真挚。“以后叫我阿诚吧。”诚先生将剩余的红酒都倾杯灌入对面人的口中。

上海滩鱼龙混杂,明楼与阿诚又皆是混在人肆与市井之间的工作,每每心累疲乏之际,他们能为了彼此留一盏灯,爱人的相陪,胜过无数虚度的春华。诚先生不再只是西装笔挺,也会扎上围裙做上一桌浓油赤酱的本帮菜;明先生只能从酒窖里挑瓶好酒,犒劳辛苦的“田螺姑娘”。这一年的春节,明先生早早为诚先生选定了礼物,诚先生也故作神秘姿态,决口不提礼物之事。

 

“阿诚,新年快乐。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春节,送你一件礼物。”诚先生接过盒子,打开后是一个画着老虎头的手表,他拿起来贴到耳边,然后冲着明楼,笑的像个孩子。“我见你第一面的时候就觉得你像个生人勿近的老虎,威风堂堂,拒人千里。”明楼将手表替诚先生带上,“可是啊,这个小老虎终究还是被我收服了,你看多可爱。”明楼转动胳膊让诚先生看表的样子,也不知道小老虎指的是哪一个。

 

“楼哥就知道耍嘴皮子,谁不知道你明襄理的嘴皮子功夫值三十条小黄鱼了。”诚先生和明先生在一起后,性格越发腼腆了,动不动就脸红心跳,全然没有了诚大班时的冷酷模样。“呐,这是我的礼物。”诚先生从兜里摸出一个长方形的盒子,明楼打开后,一眼就认出这是风靡上海的华孚金笔,“你...你用笔的时候多,看见他就会想起我,这样你就不会...不会忘了我。”

 

明楼一把将诚先生搂入怀中,“放心吧阿诚,我们之间的情谊,就像刻在我脑海的故事,绝不会忘。”他们交换了新一年的第一个吻,这一年是1937年,民国26年。

接下来的故事,司徒不肯再讲,他说祖父每每讲到此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是旋即又会怆然泪下。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新年,也是唯一一个新年。他深爱着这个国家,因为故土养育了他的爱人,他同时又痛恨着这个国家,因为他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爱人。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