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尝尝东凯

【东凯】你满足了我所有对爱的幻想(十二)

上一章竟然把几个小天使看哭了,锅是我的。

说实话,我的文思快干了,想要怎么虐东哥,我实在还没有想好,

希望大家一起提供脑洞,和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

红心蓝手么么哒,爱你们

我还在公司,坚持着日更了,虽然这一章没有什么实质的情节发展

但是我还是日更了,快说爱我

warming: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真人预警

全文现实走向  靳东已婚 已婚 已婚

婚内出轨有  不接受不要看

不谈人生  不谈理想  只谈脑洞

我写文只为了自己开心

我的三观就是东凯必须在一起

——————————————————

                      以下为正文

靳东愣在原地,看着谭圣搂过王凯的肩膀,向外边走去。这还是他认识的王凯吗?过去的王凯那样小心翼翼,跟在自己身边师哥长师哥短的叫,待人谦逊,温和有礼,何时变得这般锋利?他痛惜王凯的改变也后悔自己没有早一天认清真相。


王凯被谭圣一路搀着出了门,“对不起,老谭,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王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而且离开了靳东的视线,他早已泣不成声。车内的赵宇焦急等待着他的偶像,结果等来个哭的跟花猫似得王凯,赵宇拿眼神问谭圣到底怎么回事,谭圣耸耸肩,摇摇头。赵医生本就是个性情中人,看到偶像哭的稀里哗啦的,眼圈也红了,“那个王老师,凯哥,你别哭了,你一哭,我也想哭。”

 

泪水模糊了王凯的视线,依稀能看到坐在他旁边的年轻人瞪着溜圆的眼睛焦急的看着自己,闻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消毒水味道,王凯抱住他,伏在肩膀哭的更大声了,“呜呜呜,赵医生,你救救我吧,我好难受,我真的失去他了。”赵宇听见王凯这样说,心里难受,眼泪也扑簌簌的下来了。“凯哥,一切都会好的,别哭了,别哭了。”王凯哭的累了,声音也慢慢的弱了下来,赵宇轻轻摩挲着他的后背。

 

谭圣看着哭成一团的两个人,也是手足无措,只能先将车开往目的地。原本谭圣和赵宇两个人思量着王凯是公众人物,不方便大张旗鼓的出门,这会儿他心情不好,这地方倒是适合他了。谭圣轻轻拧开音乐,“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凯哥,想必你知道我是谁。我给你讲讲我跟老谭之间的故事好不好?”王凯的情绪已经平复了不少,也不好意思再埋在人家怀里,坐正后点了点头。赵宇替他擦了擦眼泪,开始娓娓道来,“你别看老谭现在人模人样的,刚认识那会真可算的上是肥头大耳,谁能看上他啊。”王凯没想到一上来赵宇就不给谭圣面子,“赵医生,你当我是死人吗?”驾驶座上传来幽幽的男声。

 

王凯被这一对逗乐了,嘴角弯了弯。眼尖的赵宇看到自己的目的达到了,也很开心。“凯哥,我不骗你,你都不知道老谭当时有多傻?才见我几次就跟我表白,把我吓死了。虽说追我的人没有一万也有八千吧,但男的还真是头一个。”赵宇说的很开心,还模仿起了当时的语气,“别说你是男人这点我就不同意,就看你这三高的体质,我都怕你在床上把我压扁了。”

 

赵宇说完自己乐得不行,王凯也掩饰不住眼角的笑意,“凯哥你猜怎么着?后来我愣是三个月都没见过他,我以为他被我羞辱一番放弃了。结果三个月后一见,妈呀,老谭从大腹便便的土老板变成长腿欧巴了。这人啊瘦下来真是有整容的效果,好多人都说老谭瘦了挺像那个靳东的,就是...”“咳咳咳,凯凯啊,一会儿带你去个好地方,我有个朋友在莫干山下盘了所别墅,听说不错。”

 

赵宇说到兴头上就被谭圣给打断了,赵医生可是个人精,加上看到王凯的脸色又变得难看,便也不在追究。“对啊,对啊,凯哥,听说那家别墅叫法国山居,是原来30年代上海精英们经常聚会的地方,我们也去感受一下,好不好?”王凯看着性质高昂的赵宇,也微笑着点了点头。

 

赵宇一路上跟王凯说说这,聊聊那,倒也不算无趣。王凯也发现这个小赵医生是个天生的乐天派,喜欢冒险,喜欢有趣的事务,不像自己,内心住着疯狂外面却牢固枷锁。看着喋喋不休的赵医生,他突然很满足,有知己好友的感觉真好,他抓住了赵宇的手,把小年轻吓了一跳,这可是偶像继拥抱以后的第二个主动动作了,在这样下去,他觉得这车里没谭圣什么事了,他直接拉着偶像红尘作伴潇潇洒洒去了。

 

“小宇,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对我讲这么多,我现在好多了,真的。”看赵宇欲言又止的样子,王凯明白他想说什么,“放心吧,我能挺得住。等到合适的机会,我给你们讲讲我的故事。”谭圣知道他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是谁,他突然觉得自己和赵宇两人陪同王凯的疗伤之旅,任重而道远。

 

赵宇拿出医生的做派,从小冰箱里拿出冰镇的饮料敷在王凯的眼睛上,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偶像肿成大桃子。眼睛的肿胀酸痛被饮料透出的凉气很好的缓解了,没一会儿,他就睡着了。“老谭,老谭,到底怎么回事啊?”赵宇看到人睡着了,连忙扒住驾驶椅背,小声向谭圣问道。“我也不知道,但我想,他喜欢的那个人,大概是,嗯,靳东吧。”要不是顾忌到王凯在睡觉,赵宇简直要惊呼出声,然后摇醒王凯告诉他,自己是站楼诚cp的,我支持你。可是转念一想,靳东明明已经结婚了,怪不得,怪不得他会那么伤心。

 

车子停靠在莫干山下,此时已过了盛夏,山里的气候更加凉爽。只见一条竹林小道一直延伸到山脚下的一个小乡村,法国山居的门口立着一块牌子,“私人物业,非请勿入”。当他们走过去的时候,里面走来一个欧洲面孔的男人,径直来到谭圣面前,热情的拥抱问好。赵宇在王凯耳边小声说,“据说是这家山居的主人,叫司徒夫,法国人。十几年前看上了这个地方,弄了这么一个庄园。老谭在法国留学的时候认识他的,所以感情一直很好。”

 

被叫做司徒夫的男人也看到了谭圣身后的两个人,连忙伸出手,用流利的中文说着“你好”,并将人向山庄深处走去。整个法国山居处于山间的一个盆地中,三面环山,另一面则是出村的道路。用山里的石头,堆砌成围墙、花坛还有道路,每一处都恰到好处地点缀着鲜花,绿草,让住惯大城市的几个人惊叹于这里的自然美。

 

放下老谭跟山居主人叙旧,赵宇和王凯被安排在了房间休息,“凯哥,老谭说这的主人专门给我们留了传说中能看得见星月的房间,很美的。还有老谭临走前给我的梨酒,说是莫干山上的有机梨酿造的,我们赶紧去尝尝。”王凯被赵宇拉着上了楼,阁楼的顶端斜开了一个窗户,透过它,四方的天地就像一幅画映在眼前。嘭的一声,赵宇已经打开了梨酒,高脚杯里清亮的液体跳着舞,呷一口入喉,甘冽微酸,流进肠胃,暖暖发热。

 

“我很羡慕你,可以在短暂的生命中找到属于你的那个人,老谭也很有福气,有你相伴。”王凯一杯酒下肚,打开了话匣子。“我们都是俗世中芸芸众生罢了,想不了那么多,只要活得快乐,我觉得就够了。凯哥,我知道你不快乐,但我想帮你变得快乐起来。”赵宇真诚的目光让王凯有些不好意思,他想跟眼前的男人讲一讲他的故事,他心里的苦也想找一个倾诉,他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一次,看着赵宇,他将自己和靳东的一点一滴慢慢道来。

 

赵宇听着王凯平静的讲着这些故事,却越来越激动,他站起来,大声说道,“那个女的太过分了,还有靳东,头长那么大怎么没有智商啊,不行,我要去给你报仇。”王凯还没开口就听到谭圣的声音,“你要去找谁报仇啊?”赵宇气鼓鼓的,“还能有谁?他最好别落我手里,要不然我把他的大胯给他卸了。”王凯原本因为回忆而低落的情绪也被感染的笑出了声。

 

“我们小宇有的时候就像个孩子一样,你别介意啊。”谭圣连忙赔笑到,“老谭,看你说的,你和小宇来陪我,我感激还来不及,怎么会怪你们呢。而且,原本就是我不好,我不应该爱上他。”看着王凯又要钻牛角尖,赵宇连忙招呼着大家下楼吃饭,正宗的法国菜肴,新鲜的莫干山有机食物,一杯上等的白兰地,丰盛的菜肴充盈着旅行者的胃部,满足了他们亟待安慰的心灵。

 

靳东在旅馆呆坐了一下午,他的脑内反复闪现着王凯今天说的这些话,还有那个男人。他的确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对于王凯选择的伴侣加以评判,可是起码要全心全意对待王凯才可以。今天上午他绝对没有看走眼,那两个人一定是情侣关系。可是王凯为什么要自甘堕落跟他在一起,是因为跟自己长得像吗?靳东为自己的猜测而感到脸红。靳东觉得自己有必要再跟王凯谈谈,即使他不愿意听,自己也要说,起码,起码要向他道歉,靳东这样跟自己说道。



为王凯疗伤旅行的目的地,莫干山法国山居



王凯住的日月星辰阁楼


赵宇和王凯对饮的酒。


评论(34)

热度(60)